— 暮子卿 —

【荼岩】寻踪 · 写手 01

#灵异向;耽美向;剧情向;

#天师荼X 写手岩

#单元类,写到哪是哪,慢热

#作者非考据党,天马行空,瞎扯党,请勿模仿任何非科学行为。所有理论仿照会备注处写明出处,其余瞎扯,仅供娱乐。

#更新不定,全凭心情,咸鱼提醒:大坑慎入。


【贰】写手

 

网站交流会屡次恐怖事件,美女编辑被死在房内,知名写手惨死电梯内?死亡事件都与一篇小说剧情相似。作者自杀,然而恐怖事件仍在继续……

 

    安岩把自己在灵异公交上的经历改写成了笔者“我”和冷傲天师的故事,将天师的形象塑造成了一个完美男配,果然又吸引了一大波迷妹。虽然我不搞基,但是并不代表我不可以偷偷地卖一波兄弟情啊!安岩在心里暗暗奸笑道。

    发表文章不多久,评论区就建起了高楼。安岩又拾回了自己的那点小嗜好,默默地偷窥评论区。

 

【评论区】

网友: 安得一生推 评论:《午夜灵车》

安得大大竟然文风突变?这是要转战灵异圈的节奏?安得大大!升级流需要你!不要走TAT

网友: 你这个小妖精 评论:《午夜灵车》

升级流作者居然突然改写灵异文?是人性的丧失还是道德的沦丧?让我们走进安得大大的内心世界!

网友: 我NC我自豪 评论:《午夜灵车》

呜呜呜,连灵异文都写得那么棒。果断成为安得大大的nc粉,不解释!

网友: 灵异柚子 评论:《午夜灵车》

超爱大大的灵异风!求长篇!求续集!求求求!

网友: 腐是生活态度 评论:《午夜灵车》

你们不觉得这片文里的“我”和大师超有爱么!霸道天师X“唐僧肉”话痨受的CP配一脸啊!即使是灵异风,安得大大吸引腐女的体质还是没变啊。

……

 

    安岩在TY网上的笔名叫安得颜开,所以喜欢安岩文章的书迷都亲切地称他为安得大大。安岩平常都在写一些异界大陆悲惨少年奋斗史,直到最后睥睨大陆的故事。这次突然写了一篇灵异文,虽然只是一个短篇,也掀起了一阵波澜。安岩正看评论看得高兴,房门就被神荼打开了。

    “你的工作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啊?哦,好,我这就来。”

    自从神荼丢给安岩一本《五年馗道,三年开窍》之后,就勒令安岩搬到了自己家里。虽然安岩对自己的工作不太满意,但是能找到一个免费的住处还是乐得自在。反正宅男就是一种一台电脑一根网线就能过一辈子的生物。

    本来这两天都很平静,神荼不知道在自顾自地倒腾什么。安岩又开始了写文,玩电脑,睡觉的宅男生活。今天神荼突然说来了工作,安岩还一时间没反应过来。想想神荼也是穿着普通的便服,安岩就没太在意自己的服饰,穿着牛仔裤套了t恤衫就准备出门。

    出门前,安岩便看到神荼盯着他看了大约十秒钟,才回过头走在前面。安岩不自然地抖了抖,就没当回事,跟在后面,老老实实地当个小跟班。

     等到了地方,安岩才追悔莫及,自己出门前要是多问一句该多好啊!!!!

    “去这种地方,你怎么不早说!”安岩指着眼前高耸入云地高级酒店,气得跳脚。神荼只淡淡地看了他一眼,懒得理他,朝站在门口的两个黑西装保镖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两人也看到了神荼,快步走到神荼旁边,毕恭毕敬地低声道“神荼先生,严老先生已经等你多时了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神荼答道,只见一个保镖走在前面领路,另一个护在神荼身后,知道的,理解他们是在保护重要人物,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在押送犯人。安岩默默地在心里吐槽,就这个大杀神,还需要你们两个普通人保护么?心里想着,还翻了个白眼,赶紧跟上,却被走在后面的保镖拦住了。

    安岩当场傻眼了。这是什么情况?

    “让他跟上。”似乎感觉都安岩没有跟上,神荼微微扭了扭头,有些好笑地看了被拦住后花样百出想要引起自己注意的安岩一眼,清秀的眉微微一挑,又转过头,略微不悦地冲身前的保镖开口。

    说这个人看自己急得抓耳挠腮还笑好,还是说这个人迅速变脸好。纠结了半天之后,安岩彻底放弃了。这尊大神还是供着好!不然谁知道哪天霉就倒到自己头上来了。

 

    几人进了电梯,仍然是一片安静。周围豪华的装饰,和自己休闲的装扮格格不入,安岩顿时觉得不自在起来,也没有了说话的心情。

    听到电梯停下后那“叮咚”一声,安岩才缓缓舒了口气。反正也没人知道他是谁,要丢,也是丢的神荼的人,自己紧张什么。安岩调整好心情,努力端起自己作为助手的专业素养。

    啊?你问助手的专业素养是什么?安岩会耸耸肩告诉你,谁知道是什么鬼玩意儿,反正他也不是专业的,能装装13,撑撑场就行。

    两个保镖将两人送到过道口就停了下来,之前走前面的那位恭敬地提示道“再往前走就是严老先生的休息室了,我们被分配的活动范围就到这了。就劳烦两位自己走过去了。”说完两个保镖就离开了。

    安岩停了后啧啧称奇,不愧是有钱人的保镖,就是素质高!看这专业素养!看着说话水平!

    神荼顿了顿,便抬脚走了,走了几步发现安岩没跟上,才回头冷冷地瞥了仍然站在原地碎碎念的安岩一眼。安岩似乎感知到了一般,打了个激灵,正了正自己的表情,一脸正经地跟上。神荼回过头,继续往前走,微不可查地轻笑一声。

    严先生的休息室其实也并不远,没走几步便到了,门口的保镖早已察觉了两人的到来,等两人走到门口前为他们打开了门。

    “严先生就在里面了,请进吧。”

    神荼走了进去,安岩正想跟上,却被拦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抱歉,严先生只想见神荼先生一个人,请这位现在在一旁的会客室稍等一会儿吧。”

     安岩还想让神荼说点什么,神荼头也没回只是朝身后摆了摆手。“你就等着吧。”安岩无奈地耸耸肩,你求着小爷听,小爷还不听呢。

    看到安岩放弃进去,门口的保镖挥了挥手,不远处的服务生就快步走了过来。

    “这位先生,这边请。”

    “啊?嗷,好。谢谢哈。”安岩楞了一下,挠了挠头发,跟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到了会客室,安岩老老实实地坐在凳子上品着服务生端上来的极品茶叶。说是品,也是给他面子了,安岩哪里懂什么茶叶,好茶坏茶都是囫囵进了肚子,做一个止渴作用罢了。不说这茶,桌上的点心才是安岩所爱,一边吃着,还一边心里点评着,活脱脱一副美食评论家的作态。

    “您就是和神荼先生一起来的那位吧?我叫安澜,是严老先生的助理。”

    安岩正大快朵颐,吃得不亦乐乎,一个好听的女声突然在头顶响起。

    “啊,不好意思!”安岩赶忙拿摆在一旁的手巾擦了擦手,才坐好,扶了扶眼镜,仔细地打量着眼前的美女,露出一个灿烂地笑“你好你好,我叫安岩。”

    “安先生啊,我们还真是有缘,竟然恰巧同姓。”

    “对啊,真的好巧。”

    “我有幸见过神荼先生的能力,真是让人惊奇,作为助手的安先生肯定也和我们这些普通人不一样。”安澜有些许羡慕地说道。却不想一句平常的话,却撞进雷区,安岩哪里知道自己有什么能力,最多可能也就是个香饽饽一样的存在。

    “哪里哪里,我哪有神荼那么厉害。”安岩默默地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有些敷衍地应付道。

    “其实”安澜突然羞红了脸,低声道“神荼先生长得这么俊美,实在是容易让女孩子心生好感,”

     安岩心里咯噔一声,心里又冒出了酸泡泡,明明自己长得也不赖,怎么就没有妹子看上自己呢!看着眼前的美女,越看心里越气,气得牙痒痒!

    “哈哈,是啊。神荼就是那种很吸引女孩子的长相。”

    “作为助手,安先生应该对神荼先生比较了解吧?”

    “额”安岩有些尴尬地用手指搔了搔脸颊。“还好吧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安澜看着面前这个软硬不吃,话题终结者的呆子,心里更是气得不行。明明外表看起来傻里傻气的,嘴上却很牢,涉及到一点神荼的信息,就不再接话了,比自己想象中难搞很多。为了不打草惊蛇,安澜面不改色地换了个话题,又聊了起来,对安岩也高看了几分,殊不知,安·宅男·岩是真的不了解他的舍友兼上司,并不是安澜所想的不愿透露。

    跟安澜表面和睦地聊着天,安岩心里也总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劲地样子。明明面前的妹子和蔼可亲,长得好看,也很会聊天,安岩却怎么也无法对她有什么好印象,总觉得她在图谋着什么。安岩烦躁地摇了摇头,怀疑自己得了被迫害妄想症。安澜也停了下来,关心地问道。

    “安先生,你还好吧?”

    “没事没事,我就觉得,可能神荼他们谈好了。”安岩随口扯了一句。

    恰好,这时会客室的门被推开了,神荼一脸淡定地站在门口。

    “嘿,你看,我说什么来着。”安岩差点开心地从座椅上跳了起来,快步走到神荼身边。从来没感觉神荼这么可爱过!急于摆脱那种怪异感的安岩并没有注意到身后的女人复杂的眼神。

    “神荼?谈完了?我们是不是该走了?你们谈了什么啊?真搞不懂,你把我叫出来,又让我在这里等了这么久是为了什么啊?……”安岩为了掩饰什么地在旁边说个不停。神荼也没在意,抬眼看着安澜一脸复杂的表情,就知道对方并没有得逞,心情好地拍了拍安岩的头。

    “干得不错。”说完便冲安澜一点头,转身走了。

    “啊?什么干得不错啊?”安岩有些摸不着头脑,看神荼走了,也不想了,快步跟了上去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问到什么了么?”

“没有。”

老人沉吟了片刻。“这也正常。这么容易就得手,才奇怪。”

“……嗯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   回到家安岩就回了屋。电脑上企鹅响个不停,才发现负责自己的TY网编辑糖心烧麦在夺命连环call。

 

糖心烧麦 XXXX/09/28 10:15:12

在?

糖心烧麦XXXX/09/28 10:15:35

安得?

糖心烧麦 XXXX/09/28 10:16:32

安得,你在么?

糖心烧麦XXXX/09/28 10:25:24

你不是自称绝世宅男么?怎么会Q你也不回?

糖心烧麦 XXXX/09/28 10:27:31

真的不在?你不会是为了拖稿在弧我吧?

糖心烧麦XXXX/09/28 10:30:12

哈喽?

糖心烧麦 XXXX/09/28 10:32:03

难道真的不在?

糖心烧麦XXXX/09/28 10:36:17

·不在就算了,反正我就是来提醒你的

·下周可就是作者讨论会了,你可别忘了啊

·我可是问了你好多遍,你说了要去的,你要是不去,我就要了你的狗命

·知道你没车,周一早8点半会有我们一个编辑黑麦麦去接你,你可别睡过头了

·就是这样,你看到了之后,记得回我一声啊!

安得要封神 XXXX/09/28 12:58:02

来啦来啦。我知道了,我跟我现在的boss说一声。

糖心烧麦XXXX/09/28 13:01:35

你一个死宅男,怎么会有boss?

安得要封神 XXXX/09/28 13:02:18

我没跟你说过么?被强行招募了。我也很绝望_(:з)∠)_

糖心烧麦XXXX/09/28 13:03:06

管你。反正你要是敢鸽我,我保证让你死得很难看。

安得要封神XXXX/09/28 13:03:48

知道啦知道啦,安心吧!老大!我一定准时报道!

糖心烧麦XXXX/09/28 13:05:15

安小受很乖嘛!

安得要封神 XXXX/09/28 13:05:27

/白眼/白眼/白眼

 

    安岩有些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。这个叫糖心烧麦的编辑已经跟他合作了大半年了,专业素养绝对没得说。工作起来明明是一个超级御姐型,谁知道,只要在网上聊天就瞬间变了个人,变得话痨又跳脱,实在让安·直男·岩有点扛不住。

    安岩随手拿起桌上的杯子灌口水,就发现杯子已经空了。在椅子上挣扎了几分钟才站了起来,拿着水杯去客厅接水,正好看到神荼坐在沙发上看书。

    安岩站在饮水机旁边,一边弯腰接水,一边开口。

    “我下周要去参加TY网的作者大会,在云岸度假村,可能要一个星期左右。”

    神荼有些惊讶地抬眼看了安岩一眼,微微颔首。

    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个,”

    “?”

    安岩有些尴尬地曲着食指骚了骚脸,有些不好意思的将眼神瞥到周围,就是不肯正视神荼。

    “我现在不是你的助手嘛。我这不是怕你有什么急事么。”

    神荼嘴角微微勾了勾。

    “二货。”

    “喂喂!说谁呢!你安岩爷爷很机智的好么!”

    安岩像是炸了毛的猫,一手将水杯重重地放在水桶上,对着神荼张牙舞爪,叫嚣声却越来越小。想到神荼那干净利落的身手,顿时打了个机灵。

    “安岩大人肚里能撑船,不跟你计较!大人有大量,大人有大量!”安岩可以十分自豪的说,阿Q精神他是修得满满的!

    神荼也不跟他扯淡,眼皮都没抬地继续看着自己的书,安岩说到最后也没了兴趣,拿过水杯继续接水,思绪又像撒欢的野狗,到处撩,想想今天遇到的妹子,又想到自己的御姐编辑,想到了自己最近写的恐怖小说,又想到自己的升级流小说写到哪了。短短地几十秒,好像掰碎了当几个小时花了一样。看水接的差不多了,安岩突然想到一个大事情。

    “这可是我第一次参加作者交流会,你说我穿什么样子好?”

    “照常。”难得地,神荼低头回答道。

    “我可不是你,随便穿什么都有人夸。要我说啊,就你这一身,换一个脸丑的来,敢这么穿早都被妹子们喷死了。天天白T,黑色紧身裤,登山靴加皮外套,装13得不行。” 安岩又开始控制不住地嘴碎。

    “有意见?”神荼合上书,凤眼微眯,双眸中流露着危险的光芒。

    “没没没!没意见!我这不是愁自己穿什么好么!您眼光好!给我把把关呗!”看到神荼那危险地表情,安岩瞬间怂了,狗腿得就差点头哈腰了。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“啊?”

    “换吧。”

    “啊?好好好。小的这就去!”安岩双手哆哆嗦嗦地抱着自己的水杯,一步一抖挪回了屋里。转念一想,多个人把关也没什么不好,又高高兴兴地挑起了衣服。

    “怎么样?!”Pose one

    “……”摇头。

    “这身?”Pose two

    “……”摇头。

    “这个呢?”Pose three

    “……”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“我都试了n套了,就没一身能穿的出去的么?!”安岩一下子摊在了沙发里,不愿动弹。

    神荼仍然不说话,静静地喝了口茶。

    “我可就这么多衣服了,肯定能找到能把小爷称得又帅又英俊的衣服!”安岩又努力给自己鼓气。

    “这也不行,那也不行,那你搭配给我看看啊!”想到基本都给神荼看了,对方都没有满意的,安岩又泄了气,自暴自弃地拖了行李箱放在客厅里,展示给神荼看。

    神荼站起身,围着行李箱转了几周,从里面拉出了两件衣服扔给安岩。

    “试试这个。”说着,脸上还露出了微微笑意,像是做了什么恶作剧一般。

    “试就试被。”安岩看都没看,就扒下了头上的衣服,转身进屋换衣服。

    神荼难得地露出了有些期待地表情。

    “哇,这衣服我都快遗忘了,竟然还能被你挖出来。”边说着,安岩边有些不自在地扯了扯衣袖,走了出来。

    安岩的这身装扮让人眼前一亮。一件略显宽大的卫衣,以黑色为主,胸口有一个漂亮的英文花体字“S”,袖子方面是拼接袖,黑色的短袖接了一截白色的长袖,袖口手肘处分开由红色布带系住住,领子偏长,微微树立,给人一种酷酷的感觉。本来是略嘻哈的一件上衣,穿在安岩身上却显得很乖。加上黑色的多袋裤,活像一个刚进大学校园的乖巧少年,就是安岩对着镜子一脸惊喜加惊愕的表情直接破坏了所有的气质。

    “二货。”神荼都觉得有些难以直视了。

    “嗯….看来神荼你还挺有眼光的嘛。这一身确实还挺好看的,还有点小酷。但是这会不会显得太幼齿了一点?看起来跟未成年一样。”安岩对着镜子左瞅右瞅美得不行,嘴里还不忘嘟囔着。

    神荼原意本来是戏耍安岩一下,没想到这身衣服还真的很适合安岩。实在无法直视安岩这一副臭美的模样,神荼无语地回了房间。留着安岩自己在客厅里顾影自怜。


tbc...


逼逼叨时间:

可能是因为之前构思的时间比较久,导致这一篇越写越大越写越长,出现了一堆原创人物,私设多到爆炸。因为是单元类故事,所以出现一堆一堆的原创人物应该是情有可原的(对不起,原谅我吧Orz)也不用太在意,除了几个比较重要的主线人物,大多数角色都是要便当掉的,或者就是干脆的路人甲乙丙丁……因为野心,在里面偷偷地埋了主线,但是并不影响剧情观看,因为本来的设定就和原作不太一样,一些改动还请谅解。另外,不要嫌弃前面大多数都是安岩的戏,没有神荼了Orz因为主要是以安岩的视角写的,所以神荼出现得比较晚,但是要知道神荼也许迟到,但永不缺席!他总会出现的!我也不知道自己最近脑子怎么长得,可能文风更逗比或者无厘头了一点_(:з」∠)_毕竟我的语文水平是在退步的,实在是很对不起!!大概就是这样了。另外的另外,可能安岩会看起来有一点娘气?其实我是不觉得的,但是我觉得也许会有人觉得,当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。我是尽量地在写一个大学生可能会有的心里活动,可能比原作还逗比,吐槽戏还多了很多,可是我觉得安岩就是这样的,在写作的过程中经常想起安岩的逗比表情而差点笑出声。为了见美女而努力打扮什么的,感觉是一个可爱的男孩子会有的正常心理来着。好了,差不多就是这样了。因为这篇比较长,所以估计这个假期我是写不完了,毕竟还有作业要写,还要复习。但是我肯定会写完的。


评论(13)
热度(96)

2017-11-24

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