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暮子卿 —

【荼岩】寻踪 · 写手 02

#灵异向;耽美向;剧情向;

#天师荼X 写手岩

#单元类,写到哪是哪,慢热

#作者非考据党,天马行空,瞎扯党,请勿模仿任何非科学行为。所有理论仿照会备注处写明出处,其余瞎扯,仅供娱乐。

#更新不定,全凭心情,咸鱼提醒:大坑慎入。


写手 01


【贰】写手 02


    约定好的当天,一大早安岩就开始倒腾自己,直到满意才消停下来,拎着费劲千辛万苦整理出来的旅行包,就准备跟这个自己住了几个月的地方和房东 say goodbye.

    “神荼,那我走了啊。”临离别之际,安岩竟然还感觉有点不舍。想想自己就出去玩几天,还能邂逅各种美女作家,安岩瞬间觉得自己矫情得不行,想把胃里东西都吐出来以示鄙视之情。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被留下的人完全没有任何落寞的神情,仍然悠哉悠哉地品茶,一手端着茶杯,双眼微闭,十分放松地嗅着茶水弥漫出来的清香,恨不得身上再冒出来点仙气。以上是安岩的视角。

    安岩无语地翻了个白眼提着自己的旅行包,就出门了,完全没有注意到,他关上门的那一刹那,屋里人睁开了双眼,嘴角噙着一抹玩味的笑意。

 

“だんご だん ご だんご だんご だんご だんご大家族(だいかぞく)……”

听到手机铃声响了,安岩瞬间接起了电话。

“喂?”

“是安得么?”

“是的。你是黑麦麦吧?”

“嗯嗯,糖心烧麦让我来接你的。我现在已经到你小区门口的便利店了,你赶快过来吧。便利店门口一辆黑色的suv。”

“好的好的,我已经走到门口了,这就来。”

    等安岩出了大门,就看到一个酒红色卷发的美女坐在驾驶座朝他招手。

    诶哟喂!这个运气!真是贼棒!安岩乐颠颠地跑了过去。

“抱歉啊,让你久等了。”

“我也没等多久。其实是这样子的,我负责的作者不会开车,他也正好住在这附近,我们可能还要再去接他一下,就是麻烦你还要跟我一起再多绕点路。”

“没事。本来让你来接我就够麻烦你了,能理解。” 安岩恨不得能把“绅士风度”这四个字写在脸上。

 

    黑麦麦启动了车子,车里一片安静,只有车载音响放着让人精神舒缓的轻音乐。安岩乐呵呵地坐在后面,放松地靠在车窗上。和美女共处一室,美滋滋!

“话说,安得你看着还真年轻啊。长得一副乖宝宝的样子,真么想到竟然能写那么豪放的种马文,噗。”说着说着,黑麦麦还笑了起来。

“嘿嘿,其实还好。”安岩傻笑着回道,其实心里恨不得把那段黑历史在所有人脑子里清楚。大学的时候,他课业也不繁重,没事的时候就喜欢写点什么。当时中二病还没好完全,豪情万丈地要当种马文圈的大神,写出来的东西,现在看来真的是惨不忍睹。却有很多人因为这篇剧情极其爽,文笔还不错的文成为他的忠实粉丝,也为他粉丝大战中的直男一派打下了夯实的人数基础。

“哈哈,放松点,其实你那篇种马文写得还不错。”

“哈哈,当时还小,不懂事。”安岩表面笑嘻嘻,内心却在腹诽:表面上这么说,其实内心想暴打我。毕竟种马文总是要物化女性,驾驶座这位一看就是新时代女强人,看了那种文章没气得头顶冒烟,把作者来来去去打个百八十遍就不错了。

“说来,黑麦麦,你负责的作者是哪位啊?”安岩机智地选择转移话题。

“是恐怖小说的大神级人物哦,墨刺。”黑麦麦颇有些自豪地说。

“哇,墨刺!”安岩惊呼。

    其实在两个月之前,他还不知道墨刺是哪位。自从他有了写恐怖小说的想法之后,也看了好多恐怖小说。TY网上原创恐怖小说的质量还是很高的,恐怖小说区有两个大神级的人物,常年霸占榜单第一二名,分别是墨刺和丰绅殷德。榜单常年第一的,就是这位墨刺大大。不得不说,这个人真的就是恐怖小说的天才。写出来的文章让人有很深的代入感,似乎自己就身临其境。他的文字就像是有魔力一样,在阅读的过程中,让人感到背脊发凉,眼睛却无法从屏幕上移开。他的每篇文章的评论区都是重灾区,一群妹子被小说吓到哭,还哭着求更新。其实,安岩也被吓到过,半夜坐在客厅里开着灯,不敢合眼,直到看到半夜口渴出来接水的神荼。看着神荼那仿佛在看傻子的眼神,安岩瞬间觉得自己就是个傻子。他以为他住的是什么地方!这可是天师的地盘啊!那些妖魔鬼怪,魑魅魍魉算哪根葱?之后安岩又能安安稳稳地睡好觉了,毕竟缺心眼解决顾虑之后还是能开开心心地当一个小智障。

“你也看过墨刺的小说?” 黑麦麦有些疑惑,仅听说过墨刺的人很少会有这么大的反应。

“看过啊,我是墨刺大大的脑残粉。”

“哈哈,那你一会儿就能见到他本人了。”

“这么想想,心里还有一点小激动呢。”

“像一个小孩子一样,不然你就喊我一声麦姐吧。”

“额……感觉我们俩差不多大吧?” 安岩有些窘迫。

“诶,你看起来还是个孩子啊,告诉姐姐今年多大了?”

“我都今年21了。” 安岩无语中,但还是乖乖地回答了。

“咦?比想象中大一点,不过还是我大,乖乖叫姐姐。”

“……好吧。” 虽然说完全不介意姐弟恋,但是对方完全是把自己当孩子看待,就表明自己完全没戏了。想通了一切的安岩默默泪流。

 

“大概就是这里了,我们在这里等一下。”

    开了一小段路程,黑麦麦又停了下来,低头似乎是在给墨刺发短信,发完后就把手机扔回包里,悠闲地哼着歌。过了一会儿似乎才意识到什么,冲后座地安岩问道。

“你应该不太喜欢轻音乐这一类吧。听着应该感觉昏昏欲睡吧?别不好意思,不喜欢就说啊,我给你换歌。”说着便在车载音响的屏幕上摆弄起来。

“你们年轻人都比较喜欢流行歌曲吧?墨刺就是。老大不小了,听到有点high的歌都恨不得闻歌起舞。”

“歌我没什么偏好的,只要好听就行。” 安岩有些惊讶黑麦麦对墨刺的描述,突然意识到,这个墨刺可能跟自己想象中的不太一样?

“哈,墨刺快到了,看到他你可别太惊讶哟。” 黑麦麦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消息,提前给安岩一个警告。

    虽然早已有了预感,但是看到墨刺的时候,安岩还是惊到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“麦姐!” 不远处一个少年正兴奋地跑过来,边跑还边朝这边挥手。

    少年看起来就十七八岁的年纪,一头干净利落的棕色短发,长相帅气,笑起来还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,看起来阳光又开朗,清澈的琥珀色眸子干净得似乎不会染上一点阴霾。

    告诉我这是墨刺?这其实是在逗我呢吧?是吧?是吧?自从看到墨刺开始,安岩就整个人处于一个宕机状态,脑内弹幕疯狂刷屏,主控室的小人恨不得翻遍全天下所有的桌子。

“哟!作者交流会还不忘记带着小情人?” 墨刺大大咧咧地坐上副驾驶座,看着后座上呆愣愣看着你自己,一副乖宝宝模样的安岩,调侃道。

“这是安得颜开,你应该直到的吧?前一段时间不是在狂追他的小说么?”黑麦麦撇撇嘴,反驳道。看到黑麦麦那副表情,安岩表示自己的小心肝已经碎了一地,渣渣都不剩了。

“诶?!安得大大,你快点更文啊,男主到死没死啊!纠结死我了,都要不能好好学习了。”

“呃……” 直到自己一直敬佩的作者其实个高中生,而且还在追自己的小说,安岩竟然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,或者说,哭笑不得?

“哈哈,我近期应该会更得,到了瓶颈总需要再好好考虑一下剧情走向。”遇到难事,傻笑应对是安岩的宗旨。其实撇开对方的作者身份不谈,被一个书迷在现实生活中催更真的不是什么很好的体验。体验过了的安岩感觉自己心力憔悴。

“你……真的是墨刺?” 到最后,安岩还是不死心地准备再确认一下。

“对啊对啊,我是墨刺。是不是感觉很不像?感觉写恐怖小说的都应该这样么?”说着,墨刺拉下来脸,眼皮耷拉着,双眼漆黑而无神地盯着安岩。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安岩感觉有一瞬间,那双深邃的眸子里划过一丝血光,安岩瞬间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就是一瞬间地功夫,墨刺就像换了一个人一样,显得阴郁又黑暗,让人心里忍不住害怕。

“哈哈哈,被吓到了吧。” 说完,墨刺又笑了起来。“其实写恐怖小说的人也不都是很阴沉的啦,剧情写出来有一种异样的快感,会感觉心跳加速,一种因为极度恐惧而产生的兴奋刺激大脑是一种特别爽的状态。”墨刺指了指自己的脑袋。“其实我也是因为这个才开始写作的,学习多苦啊,总要想方设法调节自己的情绪。”墨刺耸了耸肩。“没想到我还真的挺有写作天赋的,这一写,生活费,学费什么的都挣出来了。”

“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……货比货得扔,人比人得死?”安岩表示拒绝听到这么励志的故事,自己在他这么大年纪的时候,还在开心的逃课泡网吧,调戏班里的女孩子,给班主任搞恶作剧。

“哈哈,其实也没那么厉害啦。” 安岩发现墨刺的耳朵似乎还有一些微微泛红。

“你们俩要不要休息一下?这里开过去至少还要一两个小时。”黑麦麦突然插话。

“那就麻烦麦姐啦。” 墨刺说着就带上耳机,罩上眼罩,全副武装地准备休息一会儿。

“嗯嗯,谢谢麦姐。” 安岩简直要被黑麦麦的拔刀相助感激的热泪盈眶了。讲真的,要不是黑麦麦插话,他实在是不知道要跟这个开朗的自来熟少年聊什么了。实在是应付不来啊,有没有,尬聊终于要结束了。安岩舒了口气,也安安静静地找了个舒服地姿势,闭目养神。

 

“两位少爷,到站啦。”

    过了不知道多久,迷糊间安岩就听到了黑麦麦那故意扯得极尖的提醒声。

“下车吧,两位少爷,奴婢要去停车了。你们就在大厅里等一下吧,一会儿就会有糖心姑姑来给少爷们领路。”

    黑麦麦还在不停地耍宝。安岩道了个谢,从车上下来,一手提着自己的旅行包和墨刺的背包,一手把还睡得迷迷糊糊的墨刺扶下车,一进大厅就看到了一群妹子们正在聊天。安岩有些迷茫地在人群中分辨哪一个才是自己的编辑。

“安小受,你还真是粉嫩得不得了啊。”

    一个女性注意到门口迷茫的安岩和迷糊的墨刺,快步走了过来,边走还边大声地惊呼。女人穿着一身职业装,浅褐色的卷发披肩,一张脸算不上顶尖的好看却也清秀可人,从水润的唇色,安岩判断应该是化了妆的。不过也很正常,现在的女孩子,就喜欢让自己最精致漂亮的一面展示在人前。

“糖,糖心?”

“对啊,怎么?认不出我?”

“嗯……是有一点难认。”

“这是墨刺吧?听麦麦说了他好像有点睡糊涂了。那我们想把他送到他住的房间好了。麻烦你扶着他咯?”

“没事,不麻烦的,这孩子还挺可爱的。”

“你行李多么?要不要放在大厅?”

“也不多,我提着就好了。”

“那好吧……让我看看。” 糖心烧麦说着低头看了眼手中的安排表,找到了墨刺的名字,看过去。“1804,你在1625。楼层也差得不多,你俩的身份证拿给我,我先去前台登记一下。”

    安岩掏出了自己的身份证,有些为难地看向还一副神游状态的墨刺。

“墨刺?身份证带了么?” 糖心烧麦问道。

“墨刺?”

“带了。” 墨刺还是一脸迷茫的状态,默默从口袋里摸出了身份证递给安岩。安岩有点无语地接过身份证递给糖心烧麦。这傻孩子,会不会晕的时间太久了一点。

    糖心烧麦办理好入住手续,便将墨刺的身份证放回他的口袋里,然后一脸揶揄地看着安岩。

“安岩?”

“额,嗯。”

“没事,好名字。” 说着便将身份证换给了安岩。

“???” 安岩一脸黑人问号.Jpg。

“没事,就感觉听奇特的,网上的粉红写手,竟然有一天知道了他的真实姓名。”

“总会知道的。” 安·不会聊天·岩无语望苍天。

“今天一天都是自由活动,明天公司会组织去钓鱼,中午在外面烧烤,下午会回来开交流会。”糖心烧麦一边领路,一边介绍着这几天的行程。“我手里有一份日程安排表,一会儿你可以好好看一下。说是交流会,其实就是公司准备犒劳你们这些有名的作者一下,给你们的一个假期,顺便也可以互相认识互相交流。日程安排都不紧凑,主要就是放松放松。钓鱼,高尔夫,划船,逛植物园,野外露营,最后一天自由行动。要是不想去的话其实也可以不去,你自己看着安排就好了。”糖心烧麦进了电梯,按下了18的数字,安岩默默地扶着墨刺。“交流会我还是很建议你去的,互相交流交流找找灵感,关系好了互相推荐一下对方的小说,也是一种互利互助的方法。”

    安岩还挺期待交流会的,朝糖心烧麦点了点头。电梯门缓缓关上,在门彻底关上的一瞬间,安岩似乎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 

    把墨刺安顿好,安岩回了自己的房间,将旅行包往地上一扔就趴在床上,这才感觉终于放松下来。在床上趴了一会儿才恢复了元气,站在窗边看窗外的风景。

    云岸度假村是当地一个还蛮有名的度假胜地,有山有湖算是很难得了。这里就被一个大企业的开发商包了下来,建成了一个度假山庄,还开了一片别墅区,专门给有钱人住。而安岩他们现在住的地方,是度假村里唯一的一个宾馆,虽然是在郊区却有4、50层楼高,装修得大气辉煌,看来公司这次确实是下了血本的。安岩这间房窗户朝后,刚好能看到后花园,先今已经是秋季,菊花开得灿烂得很,和银杏交相辉映,略显枯败的后花园现在也成了一片热闹景象。有个成语说得好,秋高送爽,这样好的天气,有个长假出来玩确实是一件开心的事情。

    安岩打开窗户,深吸了一口气,脑子里又回忆起刚才一闪而过的画面。那个熟悉的身影,很模糊,一时之间想不起来是谁,但是确实很熟悉,总觉得肯定在在哪里见到过。

“铃铃铃铃铃——”

    突然,房间里的电话响了,安岩接起电话,话筒里传出一个活力十足的声音。

“安得哥!”

“墨刺啊,你终于醒了?” 安岩调侃道。

“嘿嘿,我从小就这样,刚醒的时候会有点迷糊。我看了行程啊,好多空白的时间,我们一起玩啊。”

“可以啊。”

“我这一觉醒来,发现都12点多了,一起去餐厅吃饭啊。”

“可以,等我先问一下糖心她……”

“麦姐和糖心姐都在我这里,我们一起下去就好了,你在A电梯等我们下去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 

    挂了电话,安岩就收拾了一下东西,揣着钱包手机和房卡就出门了。

    等了不多久,A电梯就下到16层,电梯门打开,就看到墨刺和黑麦麦,糖心烧麦有说有笑,旁边还站了一个穿着唐装的黑发男人,一副冷淡模样。安岩跟墨刺三人打了声招呼就走了进来,旁边墨刺就悄悄地拉了拉他的袖子。安岩马上心领神会地靠近他,小声问“怎么啦?”

“你知道他是谁么?” 墨刺偷偷指了指旁边的冷漠男人。

    安岩茫然地摇头。

“丰绅殷德。”

“!!!!” 安岩有些不可置信地偷偷打量着站在身边的冷漠男人。心里默默怀疑着,这个恐怖小说圈是不是不正常啊,怎么两位重量级的大神一个比一个古怪啊。一个常年写黑暗恐怖血腥的,实际上是一个阳光开朗的高中生,一个写古文艳鬼的,实际上是一个看起来冷漠古板的人。恐怖小说圈一定是疯了。

    没错,这位大名鼎鼎的丰绅殷德,就是一个写古文艳鬼的。为什么说古文呢,这个人的文风,一溜地古风,开头真的就是古文,完全不带一点白话文的那种。在后头为了顾及读者的文化水平都没有那么高,才会附上让人差不多能懂的白话文版本。他只写古代的艳丽鬼怪的故事。比如什么去书生家舍人精魄的狐妖,山里中建立销魂窟的山魈,只有你想不到的,没有他写不了的。最难得的是,他写的带感又不落俗气,笔下的角色妖娆却不媚俗,诱人却不淫荡。大概就是那种她(他)光明正大地告诉你她(他)要害你,你都心甘情愿的那种。如果仅仅是如此,就只是古风言情小说了。最可怕的是,书中突如其来的转折,精怪的冷血无情和多情的特性被杂糅在一起,让读者欲罢不能,一边恨不得把那些精怪奉为男神女神,一面又被他们的作为吓得哆哆嗦嗦,甚至胯下一凉。场景描述之精妙,难以与外人道也。安岩想过作者大概会是一个风流倜傥的多情公子,或者冷酷美艳的冰山御姐。没想到竟然会是一个看起来冷漠古板的男人,活像古时高官家只会读书,礼仪周全的无聊公子哥。

    这世界疯了。


tbc.....


又是叨逼叨时间:

第二章还是没有切入正题我也很绝望。不知道为什么,这片就写得特别的长。因为涉及到很多人要领便当的原因,不写清楚人物关系,是真的很难直接让他们领便当啊!所以说安岩的单人秀就少了很多,反而出现了一大堆一大堆的原创人物。又是私设多到爆炸的一篇,真是对不起Orz第三章大概也许,maybe会开始进入主题,也许不会,我也不知道到底会截取到哪。这一章本来的题目叫恐怖小说,可是想了想,我还是改成了写手。可能是因为我野心大大的有,文笔大大的没有。嗯嗯,我也不想剧透了。反正从原来的标题就知道,这就是个在现实出现了恐怖小说桥段的故事,所以后面会涉及恐怖血腥的桥段,希望看文的各位坐好心理准备(基本上看第一篇就知道,我是毫不避讳写血腥桥段的)差不多就是这样的,因为我良心大大的没有,时间大大的没有,导致,本文没有捉虫,没有修改,可能会出现bug,敬请谅解吧_(:з」∠)_

P.S. 我自认为风筝的设定特别带感!我也好想看艳鬼小说!

评论(12)
热度(80)

2017-11-25

80